哺育教室

配件清洗與更換

許多消費者反應吸力降低而送回檢測,檢測結果有許多是因為配件未清洗乾淨(如喇叭罩、活塞、薄膜)、或配件破損、變形造成吸力降低。
在此提醒您,清洗時請務必將所有配件拆開清洗,包括黃色活塞及白色薄膜(薄膜需自活塞拆開)。清洗及消毒方式可參考使用說明書。


配件清洗參考

1.清洗前需將所有配件個別拆開,使用乾淨的冷水清洗所有配件。









2.用大量肥皂水清潔所有配件。











3.用乾淨的冷水沖洗所有配件10~15秒






 


如使用洗碗機清洗吸乳器配件,請將配件放在洗碗機的最上層或置放餐具的分格中。
 
用沸水煮滾消毒時,請避免讓配件碰到滾燙的金屬鍋
 

水量需能讓配件飄起來。由於熱對流的關係,煮的東西一定會轉來轉去。
快碰到鍋子的時候可用木筷(或奶瓶夾、不導熱的器材等)撥一下配件避免碰到鍋子煮沸消毒時一定要有人在鍋邊看著鍋子,以免發生危險。配件消毒煮3~5分鐘就足夠。

如果無法守在鍋邊,建議使用蒸汽消毒鍋
 
  
配件破損請更換新品
吸乳過程中如黃色活塞與喇叭罩接合處有泡泡產生,導致母乳無法順利流入奶瓶中,請立即更換全新黃色活塞或白色薄膜,以免母乳被馬達吸入影響吸力。
任一配件的破損、變形、乳垢堆積過多等狀況,均會導致馬達無法正常運作。零件可另行單獨購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