哺育教室

母乳副食品小妙方

引入固體食物在任何媽媽的哺乳過程都是必要步驟。然而,每一個媽媽和嬰兒的經驗和時間都不同。以下關於開啟副食品的常見問題和疑慮:


問: 我什麼時候應該開始引進副食品?
美國小兒科醫學會建議,媽媽們在六個月左右開始準備副食品。不過,不要擔心,如果你的小傢伙在之前或六個月後都可以嘗試一點點。如果你的寶寶第一次不肯,可以先稍事休息,並用不同的食物再試幾個星期。記住,
耐心是關鍵。這可能需要幾分鐘的嘗試讓寶寶適應固體食物。(其實,寶寶們表現出“我不喜歡這個” 的表情也是蠻可愛的!)

問:我應該開始什麼固體食物餵養我的孩子?
最好是跟
你的兒科醫生確認寶寶的第一個副食品。你可能會建議泥狀食物或單一的粒穀物。許多媽媽嘗試泥狀食物,如紅薯,南瓜,桃子,梨或蘋果。如果您選擇嘗試麥片可以先用母乳混合這是使它柔軟滑膩的小秘訣。如果你的寶寶沒有興趣吃,可以試著讓他或她先舔一點點或聞聞看。這將幫助你的寶寶變得更加熟悉和適應副食品。

問:當我開始餵副食品時應停止哺乳嗎?
如果可能的話,最好還是繼續哺乳。事實上,美國小兒科醫學會建議您繼續提供母乳直到寶寶一歲。可以先從每天吃一次副食品開始。請記住,每個媽媽和寶寶都是不同的。一旦寶寶開始適應副食品,你可以安排每天增加次數讓寶寶慢慢轉換。

資料來源: http://bit.ly/1sDsQT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