哺育教室

用吸乳器一定會痛嗎?

我們要提醒媽媽,不論母愛有多麼偉大、想哺乳的心有多麼強烈,任何一位媽媽的身體都不是機器,
尤其剛生產完的媽媽身體敏感又脆弱,絕對無法承受馬達吸力太強的吸乳器。
因此美樂建議,不論媽媽使用何種廠牌、型號的吸乳器,如果使用過程中感到疼痛,一定要諮詢專業人員,絕不可誤信坊間謠傳用吸乳就要忍受痛的謬論。

國外研究顯示,吸乳過程應該舒適不疼痛,才能有效增加乳量。國外研究機構在對照輕鬆擠乳的媽媽,與忍受緊張疼痛的媽媽,輕鬆舒服的擠乳能夠讓乳量漸進式的增加。因為壓力(工作,生活)與疼痛(吸力過大吸乳器)都可能抑制出乳量。
美樂的研究顯示,吸乳器的效率絕不是單從提高馬達吸力著手,模仿寶寶吸吮媽媽乳頭時吸、放、停三段一週期吸吮節奏才是關鍵。
美樂希望想哺乳的媽媽不論是在親餵或是用吸乳器擠乳時,都能用相同自然的刺激方式,讓乳房分泌乳汁。
美樂吸乳器藉由貼近寶寶天然吸吮節奏,讓媽媽使用起來比坊間傳統的吸乳器更舒適。